一颗菜花

I need a lover to keep me sane.

【同光|14:30】 办公室恋爱

上一棒: @一个罐子没有粮 

下一棒: @淮 

*

为了防止员工因为办公室恋爱而降低业绩,荣耀公司出台了一项新政策:凡是成功举报办公室恋爱的员工即可获得50000元奖金。

秉持着金钱大于一切的原则,荣耀公司内部立即成立了匿名论坛,监视着所有人的一举一动。然而好景不长,荣耀公司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出现办公司恋爱了。

于是为了推进举报工作的顺利完成,老实本分工作的业务经理周泽楷和懒的进论坛的实习生叶修变成了下两个倒霉蛋。

“周经理,你的点心到了。”

周泽楷放下手中的文件,不解的看向拿着外卖盒子的喻文州。

“可是我没有点外卖啊。”

“那我就不清楚了,是兴欣部门的实习生叶修让我转交给你的呢。不说了,我先去开会了。”

于是在轮回部门的一片起哄下,周泽楷打开了外卖。

是一个插着粉红色爱心牌子的巧克力蛋糕。

于是起哄声更大了。

在以不好好工作就扣工资为由打发走各位吃瓜群众后,周泽楷关上办公室偷偷用叉子尝了一口。

还真有点甜甜的。

正当他打算把蛋糕放回盒子继续努力工作的时候,门被推开了。

“周经理啊,我是叶修…哟,吃蛋糕呐!”

周泽楷偷偷用手指把蛋糕盒子推开一厘米,然后一本正经的说他没吃,就是整理了一下桌面让它不压着文件。

叶修看着周泽楷嘴角没抹掉的巧克力酱笑的更大声了,原来有钱人都这么害羞啊。

“我又没不让你吃,记得带回去给你爸妈也尝点哈。”说罢,叶修便回部门参观其他员工努力工作了,徒留周泽楷一人在办公室里胡思乱想。

原来他真的对我有意思啊,都想到贿赂我父母了。

想到这里,害羞的周泽楷偷偷又把巧克力蛋糕拿出来,把上面的粉红色牌子揉成一团丢进垃圾桶。没别的意思,他就是怕父母看见误会。

过了一周,叶修又推开了他办公室的门。

“周经理啊,蛋糕给你父母尝了吗?”

周泽楷被叶修的突然出现吓的关掉了刚写好的文档,未保存。

“叶修,我希望你下次来的时候能先敲一下门。”周泽楷咬牙切齿地说。

于是他无语的看着叶修又推开门走了。

过了一分钟,门外的敲门声又吓的周泽楷删除了刚建好的表格。

“周经理,我这次敲门了!”

周泽楷关上了电脑,一把把门口的叶修拎了进来。

“说吧,什么事。”

“我就是想问问你父母觉得我送的巧克力蛋糕好不好吃。”

周泽楷想起那天把蛋糕摆在父母面前时,亲妈那八卦的眼神。

“很好吃。”周泽楷实话实说。

“那不应该啊...”叶修边喃喃自语边走出门,又徒留周泽楷一人在办公室里胡思乱想。

叶修这个人可真是太危险了。

周泽楷让江波涛调来了叶修的资料,然后恍然大悟。

原来他是实习生啊,难怪有心思搞办公室恋爱。

为了让员工更努力工作(保护好自己),周泽楷大手一挥把叶修提拔成了兴欣部门的业务员。

然而从第二天开始,他发现叶修的出现频率比以前更高了,比如吃午饭的时候:

“周经理,这是我们家养的大肥鹅,带回去和家人一起尝尝啊!”

比如送资料的时候:

“周经理,这是我妈买的高级燕窝,对叔叔阿姨身体很好的!”

周泽楷哭笑不得,怎么这年头追人流行先讨好父母了。

他决定委婉的告诉叶修这样是追不到自己的,谁知道叶修这么回答他。

“周经理千万别有负担,你父母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周泽楷有些感慨,意外的很孝顺啊叶修。

在一次巡查工作中,周泽楷不小心发现轮回总管方明华的手机上总是跳出一个名叫“荣耀捉奸小分队”的小组消息。

于是周泽楷当晚就注册了小号申请加入小组。

[54401楼][叶修给周泽楷送鹅的图片.jpg]

[54402楼]还有还有

             [叶修给周泽楷送燕窝的图片.jpg]

[54403楼]这俩人没一腿我不相信。

[54404楼]可是这不都是叶修单向的吗?

周泽楷在担惊受怕中发出人生中的第一条论坛。

[54405楼]你们不知道吧,叶修在短短一个月内升职就是周经理提拔的。

[54406楼]万一周泽楷是为了让叶修不再来骚扰自己所以才给他升职的呢?

[54407楼]你怎么这么清楚,你是当事人啊?

于是当事人周泽楷合理闭了麦,他决定再观望一下。

[54408楼][周泽楷给叶修披衣服的图片.jpg]

[54409楼]反正张飞不会给关羽批衣服嘿嘿。

周泽楷想起来这是叶修来送燕窝那次,在他旁边自顾自讲了半小时燕窝的好处和功效,然后睡着了。

叶修睡得比猪还死,怎么推也推不醒。正巧办公室的空调坏了,没法关。

于是在叶修连续打了三个喷嚏吵到他工作后,周泽楷自认倒霉的找了件外套给叶修披上。

然而比窦娥还冤的周泽楷百口莫辩。

[54410楼][叶修在爱心卡片上写字的图片.jpg]

[54411楼]叶修对周经理还真有心啊,我看他上次在喻经理办公室写了一下午的字,垃圾桶里全是写的不满意的纸条,也不知道周经理看没看。

原来叶修这么喜欢自己啊,周泽楷觉得自己有些混蛋,竟然真的一眼没看就丢进了垃圾桶。他默默记在了心里,决定找到机会亲自去问问叶修。

于是有了心事的周经理时不时会踱步到兴欣部门,美名其曰视察工作。

“哟,来找叶修的吧周经理。”方锐对他挑了挑眉。

“这个月业绩再垫底就扣工资。”周泽楷微微一笑,满意的看着满屋子的人都埋头于工作中。除了刚从茶水间里接完开水的叶修。

“哟,找我呀周经理。上次给你送的绿豆糕伯父伯母吃的还习惯吗?”

实在受不了了的周泽楷把叶修拉到茶水间。

“叶修,你应该直接问我的想法怎么样,而不是问我父母。”

这次周泽楷倒是潇洒的走了,徒留叶修一个人在茶水间胡思乱想。

八卦小公主苏沐橙告诉他上次是周泽楷亲自给他升的职,叶修恍然大悟。

原来之前一直报错大腿了啊,难怪周泽楷这么生气。

最近周泽楷非常满意,因为叶修献殷勤的目标终于变成他了。

所以当叶修把咖啡机搞坏的时候,周泽楷自费买了个新的;当叶修对报表毫无头绪的时候,周泽楷把他带回家教了一晚上。

周泽楷把这些行为归于对暗恋者的特殊福利,殊不知这已经在论坛上掀起轩然大波。

[56651楼][周泽楷把叶修带回家的图片.jpg]

[56652楼]哇,周经理这么猛的吗

[56653楼]看来我的奖金指日可待了

[56654楼]咱以前都举报给周经理,这次怎么搞,不会被穿小鞋吧

[56655楼]不是还有董事长吗,怕什么

[56656楼]都别跟我抢,我要当第一个

在魏琛兴冲冲的给董事长邮箱投了一封附带照片的举报信的第二天,魏总管看着一对中年夫妻笑眯眯的走进兴欣部门带走了叶修。

看来奖金马上就到手了,他美滋滋地想。就是这传说中的董事长怎么和周泽楷长得那么像。

令所有人吃惊的是,不允许办公室恋爱的规定在第二天加了一条:周泽楷和叶修除外,于是所有人都知道了周泽楷是董事长儿子。

在周叶二人在一起后一百天,周泽楷终于问出了一直堵在心里的疑问。

“你当时在粉色牌子上写了什么?”

叶修早就记不得了,问他是哪张牌子。

“就是你第一个送我的巧克力蛋糕上的。”

听到这个,叶修笑了笑,安慰的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

“小周啊,你听我说,其实喻文州早就跟我说你是董事长儿子了。所以为了升职,那个蛋糕是送给伯父伯母的,上面写了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周泽楷再也忍不住了,伤心的把叶修丢到大床上,并贴心的锁上了门。

又是一夜难眠。







END





评论(1)

热度(44)